水印

由美國堅霸(Neenah)紙廠首創的公司專用水印, 在過去一個世紀為不少公司客戶製造了 顯赫的標記。 由於水印是不能被改變或除去, 所以公司專用水印可確定一份文件的真 偽, 亦是一個保障商標的方法。

公司及商品專用水印能緘默地顯露公司品牌形象, 企業可把其商標,經過製紙特別處理, 巧妙地隱藏於信紙或文件中, 既可提高其公司尊貴形象, 亦是防偽之最佳方法。 閣下只 要付出少許, 便能換來信心保證。
兩類常見的水印:
  • Shaded
    Shaded水印是由於造紙銅轆表面有凹下的設計, 當紙槳流入銅轆的凹槽時會產生不同程度的深淺色。做成的水印看起來像陰影, 即在光線下會比紙其餘的部分較深色。
  • Wire
    Wire水印是由造紙銅轆表面上凸起的設計壓在紙槳上而成。做成的水印看起來像透明,即在光線下會比紙其餘的部分較淺色。
專用水印常見的排列方式:
  • 指定
    如您想專用水印固定在某一位置那麼便應選擇指定排列。水印會出現在每一張紙的同一位置,只有約±½吋的偏差。一般來說,水印不應靠近紙邊少於一吋的位置。
    滿佈
    專用水印可在紙上重覆出現佈滿紙張。
    滿佈排列需要考慮的是切紙後水印出現的效果。
  • 隊伍
    用隊伍排列方式可選擇直排或撗排,一般來說,兩個或以上水印(有時候第三個水印只會出現部分)會出現在紙上。
    對角
    對角排列和隊伍排列的水印是用同一方式做出來,但加了少許視覺上的變化。紙上會出現兩個或以上水印,而它們通常都是以對角方式排列。
隨意
做專用水印最經濟的方法便是隨意排列。此方式可保證一個完整水印,或有時候水印的一部分會出現在紙的某處。
返回